童打莫德納估5/2上路 教育部給7天考慮期

童打莫德納估5/2上路 教育部給7天考慮期 | 華視新聞

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教育部宣布,5月2日起,6到11歲的兒童就可以接種半劑的莫德納疫苗,不過有不少家長擔心,小朋友打疫苗之後的身體狀況,因此教育部首度要求,要給家長7天時間評估是否要讓小朋友來接種,對於兒童接種疫苗,醫師提醒,接種後確實可以預防重症,但還是要留意,如果出現持續性的疲勞、呼吸短促、認知障礙等症狀,很可能就是新冠病毒併發症。

立委一早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,配套在哪裡,畢竟大人打莫德納都出現不少副作用,更讓家長擔心小朋友承受得住嗎?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,校園應該以篩代隔,發放快篩來取代停課,教長潘文忠還是堅持按照指揮中心的步調,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:「快篩的這部份,我想指揮中心,目前也正在徵集規劃相關的這些篩劑。」

教育部跟指揮中心敲定,6到11歲接種,5月2日開始接種,尚未施打疫苗跟後續處理規劃,教育部會跟指揮中心密切合作會商,兒童疫苗即將開打,難免讓爸媽很緊張,以北市來說目前有意願讓孩子施打疫苗的不到5成,指揮中心也列出指引,接種疫苗可以預防重症、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、減少停課或中斷社團等活動,防止感染新冠病毒引發的併發症。

觀察小朋友併發症有3個指標,確診發病3個月後,持續至少2個月出現,疲勞、呼吸短促,還有認知障礙,就有可能是併發症作祟,另外,小朋友確診更要留意「孩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」,送醫之後有70%的比例會進加護病房,疫苗數量簽約這週衛福部鬆口,這週就會進行輝瑞疫苗簽約,其中就包含兒童疫苗,接下來就會陸續開始進貨時程,但疫苗到貨前,恐怕還是得努力消除家長心中的安全疑慮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