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車場7天費用"破萬" 保全收錢車主嚇傻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有民眾到台中市西區1座私有停車場停車,一停停7天,取車繳費時發現,停車費竟然高達10045元,讓他超級傻眼,錢多到要聯繫保全人員來收錢,而讓他乖乖繳費的原因,就是因為他停車前沒注意看公告,他停的停車場是沒有設定當日收費上限的,而他也疑惑,停車場不都有設定當日最高金額嗎?為何這座停車場不用,對此台中市停管處解釋,只要是在停車位需求量大的區域,業者是可以申請「不設定上限」的,因此提醒民眾停車真的要仔細看公告,以免誤會造成荷包失血。

停車場的收費機上顯示,停車費10045元,車主當場傻眼,並在網路上PO文說在這個停車場停了7天,繳費時差點吐血,7天停車費1萬多塊,多到機器不能繳,還要保全人員特地來收錢,車主甘願繳費的原因,是因為他沒有仔細看告示牌,因此沒發現這座停車場沒設定當日收費上限。

大多數人開車進停車場,幾乎都不會仔細看收費公告,這座民間停車場的公告上,就沒有寫「當日收費上限」,其他停車場就有在公告上標示當日收費上限,有的是平日上限180有的是190,假日也有上限最多只要280元,也因此付上萬元停車費的車主就很疑惑,停車場可以不設定上限金額嗎?

台中市停車規劃課長林嘉茵說:「法規上面它是沒有規定,就是它的費率上限,是由業者這邊依照市場機制的部分來報交通局,做一個核備。」停管處強調,只要是鬧區或是停車需求大的熱區,不論公有或私有停車場,業者都能申請不設定當日收費上限,這座私有停車場,就位處在停車需求大的熱區,所以沒收費上限,提醒民眾停車時真的要睜大眼睛,看清楚公告,以免誤會停車規則,造成荷包大失血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