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將登場 借鏡烏俄擬定4大主軸

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國軍年度操演重頭戲的「漢光38號演習」,將在下個月起登場,第1階段是5月16日到20日的「全民防衛作戰圖上兵棋推演」,7月25日到29日進行第2階段的實兵演習,軍方表示,今年主軸包含精進戰力保存、強化聯合制海作戰及提升國土防衛戰力等4大面向,並借鏡烏俄戰爭之啟示,持續精進不對稱作戰及認知作戰等戰力。

漢光演習模擬敵軍搶灘,雷霆2000多管火箭朝海面射擊殲滅敵軍,國防部拍板年度操演重頭戲的漢光演習,將在下個月起兩階段登場,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說:「全民防衛作戰圖上兵棋推演,本次兵推於5月16日至20日實施,7月25日至29日遂行5天4夜,實兵實裝部分實彈的操演任務。」

軍方表示今年的「漢光38號演習」主軸,一共包含精進戰力保存、強化聯合制海作戰、提升國土防衛戰力,以及整合全民總力支援軍事作戰等4大項目,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說:「依據共軍現階段犯台的威脅,還有國軍戰力發展的一個現況,作為想定設計的基礎,參酌俄烏戰爭的啟示,那國軍會持續地來精進不對稱作戰、認知作戰、資電作戰,還有提升後備戰力與全民總力的運用。」

今年漢光演習也納入軍事訓練役及教召部隊,磨練後備戰力,先前也傳出國軍進駐雪山隧道的導坑,開設戰時可以接替衡山指揮所的聯合作戰指揮所,將在今年漢光演習驗證,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說:「各項的指管機制它的備援作為,我們都會納入到研析跟評估。」但疫情不斷延燒,軍方日前有中將確診,國防部說密切接觸者只要快篩陰性就解除隔離,演習也會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引,要求官兵落實戴口罩、量體溫等各項防疫作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