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花美景的背後... 惡臭.車輛打滑.居民過敏

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最近是賞花的熱門季節,光是在彰化就有埤頭鄉的木棉花道,以及芬園的黃花風鈴木這些熱門景點,不過開花的時候固然很漂亮,但花期過後,當地居民都得忍受不為人知的痛苦,因為不論是黃花風鈴木或木棉花,凋謝的花都很大一片,其中木棉花遇水腐爛還會產生惡臭,甚至造成輪胎打滑衍生交通事故,而且這2種花的種子,都有著大量棉絮,尤其木棉花種子更會隨風飄散,不但難清理,有些居民還抱怨會因此過敏。

金黃色的黃花風鈴木,映襯著一望無際的藍天,這裡是彰化芬園知名的賞花景點,每到花期這幅美麗的景象,都吸引不少人來賞花拍照,但大家都不知道的是,每年等到花期過後,就是居民痛苦的開始,滿地的花朵,碰上水後已經很難清理了,接著有著棉絮種子開始成熟,大量掉落,真的是雪上加霜,怎麼掃都掃不完。

清潔人員說:「因為那個種子會飛,然後現在掃一堆,如果又飛起來,又要再掃很多次,掃很多這樣。」不只有芬園,同樣是在彰化,埤頭鄉知名的木棉花道,每年也是吸引大批民眾來賞花,但是凋謝的木棉花,不但很大顆,碰上水後,腐爛的味道令人難以忍受,甚至還會造成輪胎打滑,直接撞上樹幹,而且木棉花的種子,不像黃花風鈴木有重量,輕飄飄的隨風到處亂飛,不但難清,有些呼吸道敏感的居民,還抱怨會過敏,賞花時,會出現人潮車流亂象,賞花後,又有髒亂異味和危險,居民都希望縣府或管理單位,能夠好好解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