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顧安全? 北捷車門故障照出發 民眾:誇張

吳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捷運沒有關門,還可以繼續開嗎?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民眾爆料,3月23日上午6點在南港展覽館搭上第一班車,但當時車門故障無法關閉,列車卻直接出發,不顧行車安全,民眾都覺得很誇張,對此北捷表示,相關違反標準作業程序的人員依規定懲處,表示北捷沒有規避責任。議員則認為不該把錯推到基層,點名北捷董事長李文宗上任後,公安問題頻傳,市府應該更加重視。

捷運列車高速行駛,但仔細一看,竟然可以直接看到車廂外的隧道牆壁,那門呢?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接獲民眾投訴,原來這是3月23日早上6點,板南線往頂埔方向的列車,第二節車廂車門故障關不起來而車卻繼續開,=議員簡舒培說:「當車門沒有關閉上根本列車是不應該開動,北捷公司第一時間都是想要,大事化小小事化無。」

根本就應該先清空旅客,怎麼會還開車,接到通知後應該要馬上要旅客下車,當時司機員接獲車門無法關閉的情況,回報行控中心通知南港展覽館站長協助處理,站長隨車警戒,但司機員收到速度碼還是啟動列車,民眾說:「很多人現在就顧看(手機),然後就踏下去然後就跌倒就危險啊。」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:「行控中心沒有下令清車,司機員為了要讓它準點到,所以就開車了6點2分就開車了,不是基層的問題,這是北捷公司最上面的管理人,根本就已經出錯了,沒有交通專業,一天到晚只想賺錢只想賣咖啡。」

接獲通報結果無法處理,司機員怕誤點只好開,這董事長李文宗只會賣東西根本沒專業,有錯又要怪基層這不是基層的錯,是整個組織管理的問題螺絲掉滿地,北捷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說:「司機員收到速度碼之後,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向行控中心確認,已經按照工作規則提報了懲處,而且加強訓練。」

列車沒關閉行駛到南港,召開檢討有站長隨車,司機員收到速度碼就發車,違反標準程序加強人員訓練,列車行駛至南港站後,請車上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,延誤了大約2分半鐘,議員表示北捷2019年至今發生162次車門設備異常,其中車門卡異物有93件最多,只能說搭車通勤,民眾的安全應該是基本中的基本,總不能門都沒有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