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"急凍出遊潮" 團客紛退訂業者苦撐

孫慧娟 謝育炘 鍾孟翰 張益鈞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國內疫情不斷升溫,民眾出遊熱度急降,觀光遊樂業大受影響,高雄知名遊樂園,4月團客就取消百團,約3萬人次,熱門的屏東海生館,約有七成團客取消或延期行程,東台灣花蓮也感受到疫情影響,原本6到8月是賞鯨旺季,但疫情升溫加上三劑禁令,業者說6月幾乎只有退團沒新訂單進來,辛酸的說趁現在好好保養船體。

熱門遊樂設施上只有2名遊客享受刺激快感,飛越愛情海也形同被包船,華視記者孫慧娟說:「坐的是樂園的海盜船,平常來到這裡都是遊客滿滿的,不過現在因為人比較稀少,不用排隊。」

樂園裡超人氣遊樂設施,每年這時候都是排長長人龍等著玩,但疫情升溫,團客陸續退訂,遊樂園裡只見散客,遊客說:「(人少)比較安全不容易確診。」遊客說:「(沒人)寂寞會有一點點,可是沒有關係,今天是我跟女朋友相處時光。」

集團開發行銷企劃部處長闕俞馨說:「4月到現在我們取消的團客,是超過百團的。」遊客開心不用人擠人,不過遊樂園業者可笑不出來,因為光4月取消的團客就有3萬人次,大小朋友喜歡的海生館,以往總是擠滿小朋友的水池空空蕩蕩,館內遊客也不多,碧海藍天的度假勝地小琉球,也出現遊客退訂潮,琉球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:「5月的團體旅遊退訂率,大概已經達到7-8成。」

原本該在海上航行的賞鯨船等不到客人出海,船長擦船保養打發時間,花蓮旅遊業者也感受到這波疫情升溫威力,原本每年6到8月是賞鯨旺季,現在接到的電話幾乎只退不訂,三劑禁令後團客沒了,花蓮賞鯨業者邱錫棟說:「到目前我們訂單本子裡面都是空的。」疫情升溫讓觀光旅遊業急凍,業者們現在咬牙苦撐,只希望能趕快迎來下一波報復性旅遊潮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