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險爆爭議 僅受理4/20前業務員招攬

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延燒,確診者日漸攀升,不少保險公司的防疫險都紛紛喊卡,但是現在有保險公司只受理4月20日之前的保單,而且只限是向自家業務員投保的才受理,如果是向保險經紀人接洽的就不受理,這讓投保人氣的跳腳,認為都是向同一家保險公司投保,為什麼有差別待遇,憤而向民代陳情,而金管會表示會再向保險公司溝通。

保險公司外排了長長人龍,這是之前搶買防疫險人潮,不過連續確診者暴增,讓保險公司的防疫險,紛紛喊停的亂象,儘管事後還是有確認收單,但是現在傳出有保險公司因為投保件數超過承保胃納量,只受理4月20日之前的保單,而且只限向自家業務員投保才受理,如果是向保險經紀人接洽的就不受理,這也讓不少保經員痛批,是差別待遇。

保險經紀人說:「那這一次針對保險業務員的差別待遇,它就是罔顧了其他從業人員跟他們客戶的權益。」同樣都是保險公司的防疫險,卻因為承辦人員身分不同,就有不同待遇,這對投保民眾來說也是不公平對待,高雄因為陸續出現不少這類的投保孤兒,紛紛跟民代陳情,所以今(28)日,特別招開記者會,希望金管局能幫忙協調。

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說:「不能說因為說保險業務員或是保經業務員,管道不一樣就出現差別待遇。」金管局說:「其他通路的部分保經,保險公司在發布新聞稿的時候,其實我們局裡面就有提醒公司了。」確診人數一天天增加,防疫險勢必還是,全民關心的保險內容,若是沒有討論出雙贏結果,恐怕這防疫保單之亂,短時間內還不能落幕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