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機四伏! 貨車容器破裂沿路狂灑碎玻璃

賴曼妮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玻璃掉滿地真的好危險!這是在苗栗的三義鄉,在昨(27)日晚上8點多,有民眾經過中正路和水美街口,發現沿途都是碎玻璃,也有附近的居民,拿出掃帚,清除碎玻璃,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是在中午的時候,一名陳姓男子載運玻璃原料,但是裝載玻璃原料的容器破裂,才造成玻璃顆粒散落一地,除了派員清掃,警方也通知肇事駕駛到案,依法開單,所幸掉落滿地的玻璃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

監視器拍下,一輛大型貨車,行經苗栗三義鄉的一處十字路口,在貨車的側面,有大量就像是碎石頭的東西灑落在馬路上,換個路段再看一次,角度放大一看,透明白色的碎玻璃,從貨車的側面灑落,機車騎士緊跟在後,所幸沒有被碎玻璃波及,這是發生在27日中午,陳姓駕駛開著大型貨櫃車,經過三義鄉的中正路和水美街口,大量的碎玻璃就這樣隨車掉滿地。

附近居民說:「整台大貨車從交流道下來,就整路掉(玻璃),很多(玻璃)我還以為是發生車禍。」附近的居民,還一度以為是發生車禍,乾脆自己拿出掃帚掃乾淨,但碎玻璃的數量實在太多,警方獲報到場,趕緊聯絡養工處出動掃街車,把碎玻璃掃乾淨,員警一面在現場指揮交通,一面調閱監視器要找出肇事者,循線通知陳姓駕駛到案。

碎玻璃會掉滿地,原來是因為裝載玻璃原料的容器破裂,才會導致碎玻璃四處散落,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:「立即通知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,連夜派掃街車沿途清掃,並由員警指揮交管,期間所幸未造成其他用路人危害,呼籲駕駛人裝載貨物,務必注意裝載務必牢靠避免發生危險。」

沒把貨物載穩妥,造成玻璃掉滿地,最重可以開罰駕駛1萬8千元,所幸這些碎玻璃,沒有造成車禍或是人員傷亡,要是不幸釀出意外,還得再吃上公共危險罪的罪責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