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掀「戰系」 小孩大學讀什麼會被「打斷腿」?

網掀「戰系」 小孩大學讀什麼會被「打斷腿」? | 華視新聞

李慕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教育是現今父母最頭疼的一項課題,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飛黃騰達,面對五花八門的大學校系,除了小孩們的興趣愛好外,也必須看重未來發展的可能性。有一名網友說,經常看到前輩說「如果小孩要念土木系一定要打斷他的腿」,令他不禁好奇還有什麼系如果小孩想念,會有被打斷腿的危險?

好奇!讀什麼系「腳會被打斷」?

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版問卦,希望大家能回答「你小孩大學報什麼系,你會打斷他的腿?」引發網友眾說紛紜。

原PO表示自己在土木板,看到一堆前輩,每次推文都在說,如果小孩要念土木系「一定要打斷他的腿」,想知道除了土木系,還有什麼系是大家認為最沒發展的?

文組、生科最沒用?網酸:死路一條

許多人不看好文組和生科,「中文系真的死路一條」、「文組打斷一條腿,法律系打斷兩條腿」、「文組任一科系」、「如果是在台灣,那就是生科、文組」、「生科系,你恨誰就叫他去讀生科系」。

讓人意外的,最高分的醫學系竟也有人反對,「我醫學系,小孩如果以後要走我的路我一定把他淹死」、「醫學系」、「醫學系啊,我一定打斷他的腿」。

不過很多網友認為應該尊重孩子的喜好,覺得孩子開心最重要,「小孩不是父母的附屬品,亞洲悲哀」、「小孩的未來不是你的期望」、「小孩的未來不是你的期望」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