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婦高燒病逝家中 拿無確診證明火化受阻

林仙怡 黃昭盛 簡名杉 江煜文 報導  / 基隆市

本土確診個案激增,昨(27)日又新增2例死亡!但基隆一名陳姓女子,在確診死亡後,因遲遲拿不到相關的死亡證明書,無法順利火化,就連染疫時,出現高燒12小時,和血氧過低的情形,也無法留院治療,被要求返家居隔,指揮中心也對這名個案進行說明,表示當時婦人就醫的時候,並沒有重症的情況,會持續研判死亡的原因。

照片中的陳姓女子露出燦爛微笑,沒想到因為染上新冠病毒,5天之內病情快速惡化,不幸死亡,但令家屬痛心的是,從染疫到死亡的過程,都相當折騰,陳姓女子女兒說:「醫院是說超過70(歲)他們才收,就是這種很奇怪的一些規定在,所以他們就把她勸離,就讓媽媽回去休息。」

陳姓女子出現高燒和血氧過低,卻無法留院治療,讓家屬無法接受,從20日開始陳姓女子覺得身體不適,隔天到診所快篩陽性,傍晚又持續發燒,家屬只好打119求救,救護車送醫後採檢PCR就讓陳女回家,但隔天傍晚仍高燒39度,家屬再打衛生局和1922通報,同時得知PCR陽性確診,但晚間被送醫一度出現血氧過低,深夜還是被要求返家居隔。

直到24日傍晚,家屬發現女子不幸過世,開立死亡證明書,卻一度被刁難列為呼吸衰竭,後來重新開立死亡證明書,改成新冠病毒感染才順利火化,而28日下午,指揮中心也對於這位個案做出說明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個案號還沒有進來,這個案號現在還在研細評判,她(陳姓女子)做一個理學的檢查,那時候在那個時間點,沒有危急的徵象,至於在這裡面,相關的一些死因,還有一些相關的一些研判,我們現在正在蒐集資料研判中。」

雖然最後還是順利火化,但已經超過法規規定的24小時,也讓家屬感嘆就連人生的最後一程,都讓患者備受折騰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