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5/1不加班 口風緊!4/30公布臨時班表

林立庭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新政策,接種疫苗3劑,才可以參加大型團體活動,旅遊業者受到衝擊,交通部預估旅宿業退團率達3成,對此,交通部部長王國材,表示會提供振興、紓困方案,另外今(28)日台鐵企業工會,發出台鐵人給社會大眾的公開信提到,交通部迴避協商,惡意污名鐵路員工等問題,王國材強調台鐵公司化,一切都以安全導向決定,而民眾最關心,五一勞動節,台鐵停駛,部長強調,當天會視人力加開列車。

想搭台鐵出遊,可說是難上加難,台鐵員工不滿,台鐵公司化草案,司機員決定停駛,交通部長無奈,五一沒有挽回機會,但希望能協商有加班車,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說:「4月30日中午會做一個公布,因為他們(司機員)現在也面臨一些壓力。」不過台鐵產工趁著4月28國際工殤日,發出台鐵人給社會大眾的公開信。

內容談到不認同太魯閣號事故後,國家以安全為由要公司化才是解方,甚至說交通部迴避協商,惡意污名鐵路員工,做了全台雇主最糟的示範,臺鐵產工秘書長魏豫綾說:「(向行政院長訴求)並沒有基層參與,但是很遺憾過了一年的時間,還是沒有得到回應,反而是現在來用,臺鐵員工不改革,這個方式來去做工會的安全訴求打壓。」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日本(鐵路)在公司化,整個事故減少很多,改革的路必須在繼續走。」

台鐵問題,還沒有解決,同時交通部長,還得面臨觀光業衝擊,中央旅遊政策,旅遊團必須接種3劑疫苗,交通部預估5月有1.63萬團取消,旅宿業退團率達到3成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我們現在行政院在討論,下一期的振興紓困的方案。」另外指揮中心宣布5月1日起,機組人員檢疫鬆綁打3劑疫苗的話。

長程航班居隔3+4短程則是5+5,沒有打滿3劑的人必須長程維持5+9短程7+7的檢疫規定,機組人員喊話期盼能以篩代隔,對此交通部部長表示會先實施一個月,再做滾動式檢討國內疫情升溫,面對政策中央繃緊神經不敢掉以輕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