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南下台中 蔡其昌相陪否認助選

李盈萱 洪年輝 劉光桓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自從24日民進黨正式徵召他選台中市長後,積極跑行程,時隔4天,副總統賴清德、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特地南下,和蔡其昌一起參加「舊金山和約生效70週年」特展,站台意味濃厚,但蔡其昌強調,原本活動就有規劃,不是刻意安排助選,但下午馬上拜訪,曾開過記者會,表達想被徵召參選的立委何欣純,展現帶頭團結黨內力量。

蔡其昌拜訪曾有意參選的何欣純號召綠營立委團結,盧秀燕接觸確診者3+4隔離心繫市政視訊參與會議,副總統賴清德和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兩人一起來到台中霧峰看展,不時交頭接耳說話,是不是正在討論年底選舉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:「沒有啦這個是我的日常,今天是舊金山和約生效70週年的特展,這個不可能這兩天規劃的。」

蔡其昌強調,這趟活動早就有規劃,但自從24日民進黨正式徵召他選台中市長後,就積極跑行程,時隔4天,賴清德、立法院長游錫堃,又南下台中參加,由立法院舉辦的「舊金山和約生效70週年」特展,站台意味濃厚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這個活化的工作,就交由蔡其昌副院長來負責,包括我們今天舉辦展覽的台灣,非常重要的民主教育現場。」

賴清德表達,支持蔡其昌活化霧峰省議會園區,就如同他支持蔡其昌選市長一般,而蔡其昌也馬不停蹄,下午隨即拜訪,曾經公開說也要爭取徵召選台中市長的立委何欣純,立法委員何欣純說:「一直都是好朋友好同事,那我剛才稱呼他是我的前輩,也是我的好大哥,那我想人選底定,我們就是全力支持全力以赴。」

何欣純強調,蔡其昌是前輩,會團結支持他,而蔡其昌對手現任市長盧秀燕,27日傍晚接到確診者來電告知,拜訪行程有接觸,盧秀燕馬上在辦公室快篩,結果是陰性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快篩陰性完以後呢,我就趕快衝回到家裡面(隔離),所以剛好我自己本身,也可以來看看整個3+4流程,有沒有什麼樣的問題。」

盧秀燕從27日開始,進行3天隔離4天自行防疫,但她也沒歇息,透過遠端視訊,早上開市政會議,下午也繼續主持防疫記者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