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2電子廠群聚延燒 華通+224.欣興+79

莊明憲 吳權原 張益鈞 劉俊男 許竹忻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全台單日本土確診首度破萬例,雙北之外,桃園確診數最多,有1481例,其中電子大廠再度發生大規模疫情,華通電腦蘆竹廠,新增224人,欣興電子山鶯廠也有79人染疫,市府也要求兩大廠,即日起實施分艙分流,全面進行清消,另外花蓮新增303例,病毒已深入社區,縣府衛生局長朱家祥也坦言,目前已是廣泛性社區感染,找源頭意義不大,明(29)日起將不再公布各傳播鏈感染人數。

桃園確診數字再度飆破千例,光是電子廠就有兩間發生群聚,華通蘆竹廠,全廠大規模採檢作業後增加224人確診,而欣興電子山鶯廠則新增79名員工染疫,市府也要求兩大電子廠,即日起實施移工就地居隔,分艙分流並對全體員工進行健康監測,東部疫情仍然嚴峻,花蓮新增303人染疫,光是醫院部分就新增12例確診。

包括慈濟門諾及部立花蓮醫院都有增加,黃昏市場群聚也再擴大增加9人染疫,而面對持續延燒的感染鏈,衛生局長朱家祥也坦言,在今日新增病例中,有高達86.5%找不到感染源頭,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:「已經叫做廣泛性社區感染,這個廣泛性社區感染,其實找源頭,已經非常非常不重要了,大家不用太擔心,我們把自己的防疫做好就可以了。」

病毒深入社區,花蓮縣府一改過往方針,呼籲民眾首先做好自身防疫安全,疫情變化速度快地方行政大塞車,讓不少民眾出面抱怨,遲遲領不到隔離通知書,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親上火線,為民眾背書,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我們會發簡訊給你,你收到這個簡訊就可以請假做證明。」

本土疫情首度突破萬例,病毒深入社區廣泛性感染已成事實,如何針對現況因時制宜,滾動式配合調整考驗政府的智慧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