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包夾攻堅中國抽砂船 連人帶船全押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海巡署日前發現,一艘中國籍的抽砂船,在台南安平港海外,違法進行盜砂作業,海巡特勤人員,冒著風浪,出動艦艇,包夾攔截,當場查獲10名船員,初估違法抽砂300噸。

海巡署日前發現,一艘大陸籍抽砂船,在台南安平港海外,違法進行盜砂作業,海巡特勤人員冒著風浪,出動艦艇包夾攔截,當場查獲10名船員,初估違法抽砂300噸,海巡隊特勤人員說:「你已經進入了我們的專屬經濟海域,違法抽砂,請你立刻停止抽砂作業接受登檢。」一邊廣播,一邊朝著大型盜砂船靠近。

但對方絲毫沒有理會,繼續抽砂,海巡特勤隊員搭乘艦艇,下一秒跳上到砂船,直接攻入駕駛艙,荷槍實彈搭乘100噸艇,大舉攻堅,喝令掌舵者趴下,原來26日清晨,海巡署在台南安平港海外,發現一艘中國籍抽砂船,違法在台灣海峽盜砂,巡防艇艦隊總動員,強行登檢,總共逮捕10名船員,並將盜採的300頓海砂全數回填。

台南海巡隊長李松樵說:「(抽砂船)立即往西逃竄,拒絕停船並蛇行拒檢,經海巡艇及特勤人員強行靠船登檢後,順利控制人船,並押返高雄興達港進行調查。」往西逃竄,蛇行巨檢,押返高雄興達港,艦隊持續以水砲,驅離其他未作業的大陸籍船隻,而根據海巡署統計,從今年1月到3月底,已經在台灣灘海域,驅離39艘中國抽砂船。

這回再度以強勢警力成功嚇阻,將人船扣留帶回偵辦,但疫情持續升溫,後續相關人員除了基本消毒工作,也要實施10天自主健康管理,不讓出海勤務變成防疫破口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