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暑吃西瓜傷荷包 產量減少價格貴兩倍

賴曼妮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炎炎夏日就要到了,冰涼清爽的西瓜好消暑,但今年的西瓜價格喊漲,受到3月份的氣候影響,先是低溫影響了西瓜的著果率,接著又下雨下了好幾天,造成生長期的西瓜裂果,產量比起以往少了3成,雲林產地價從去年1斤大約10元,漲到今年1斤要20元,消費者到市場想買下1顆20台斤的大西瓜,價格至少貴2倍。

放眼望去,整片西瓜田看不到產量滿滿的西瓜,而是1顆又1顆,再也長不大的西瓜,現場瓜農說:「這個都乾掉了都乾掉了,正常1顆要2、30斤,對啊這那麼小都沒用了都沒用了。」瓜農的心簡直在淌血,現場剖開1顆西瓜,白肉佔了一半,沒有鮮甜爽口的紅肉西瓜等同無法銷售,整片西瓜田幾乎報銷,雲林縣長張麗善,到場視察要為瓜農爭取災損補助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說:「嚴重受損不僅是著果率太低,甚至已經受到水災影響,這個西瓜都沒辦法成長,甚至沒辦法在市面上銷售,也沒辦法收成了。」受到氣候影響,2、3月份低溫來襲,影響了西瓜的著果率,接著又連下好幾天的雨,甚至有瓜田大淹水,讓成長期的西瓜陸續裂果,產量比起去年少了3成。

來到批發市場,西瓜產地雲林縣的批發價來看,今年1斤落在20元左右,去年則是1斤10元,以零售市場的價格來看,消費者要買上1顆大約20斤的大西瓜,大約要500元,去年則是大約200到300元,價格至少貴了2倍,西瓜價格雖然翻倍,但順利收成運到市場販售的西瓜,品質依舊好甜度依然破表,消費者說雖然漲價,但還是會買單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