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民眾囤快篩劑 蘇揆喊話供貨充足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,今(29)日進入第2天,因為是週五,所以只提供身分證字號尾數是單數的民眾購買,但是昨(28)日開賣第1天,健保系統就頻頻傳出當機,幸好今日在高雄市幾家藥局,狀況都很順暢,不過每家藥局只配發78份,有人擔心買不到,一早6點30就去排隊,針對家用快篩試劑的份量,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,數量會配到足夠,請大家不要囤貨。

家用快篩劑開賣第2天上路,輪到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的購買,有人一早就到藥局報到,還重複排隊要購買,藥師說:「妳有買過就不能再買1次了。」1人只能買1份,這位阿姨只能請女兒自己來排,再來看到另一家藥局,現場發放號碼牌,民眾等叫號購買,就因為疫情狂燒,藥師擔心群聚,有民眾也怕染疫。

目前每家藥局配發78份,所以開賣不到1小時,號碼牌就已經發到底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政府會繼續配足快篩試劑,請大家也不要囤貨,大家有需要才買。」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,4月28日正式啟動,全台總共賣出36萬5839份,以新北市的6萬5370份最多,其次是台中市4萬8099份,第3為台北市4萬3295份,而高雄市的部分則是賣出3萬9604份,銷售率93%,雖然第1天健保系統小出槌,第2天開賣狀況很順暢,不過還是有民眾撲空,藥局只能說抱歉,明天請早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