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實名"熱點藥局"先配送 藥師:定義不清

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30)日是快篩實名制上路後第1個週末,許多上班族平常沒有時間買趁著休假一早就到藥局排隊,不過今天有賣快篩的藥局和前2天相比少了一半,原因是物流配送減少更無法確定到貨的時間所以會先鋪貨給「熱點藥局」,但是熱點藥局的定義什麼?第一線的藥師都不太清楚也抱怨中央規則訂定不夠明朗,基層藥局都感到無所適從。

這間藥局早上9點才開賣,8點45就排起了長長的人龍。為了這一劑大家可說是卯足全力,藥局出動大聲公提醒民眾,別忘了保持社交距離。記者VS.排隊民眾說:「(跑)很多家,譬如說11點的話,他10點半就賣完了,所以又多跑一趟,(大概跑幾家?)3家。」排隊民眾說:「我昨天去的那一家,他一個人可以拿2張卡,我看電視一個人只能拿1張卡,所以亂七八糟。」

都已經上路第3天了,到底一次能買幾份民眾還是很疑惑,但開賣不到半個小時店家就宣布完售,撲空民眾說:「應該出來講說到幾號,沒有就不要再排了。」藥師李志剛說:「我以前發過號碼牌有個問題是,號碼牌拿走以後他不領,那我要保留他,可是這邊還有人要排。」買得到這一次,下一次又是什麼時候才能買?面對五花八門的問題,讓第一線的藥師很頭痛,遇上了週末假日有現貨的藥局更是少了一半。

撲空民眾說:「2點以前就來,對啊意思就是這樣,12點多就來排。」還有藥師批評,指揮中心只給「熱點藥局」供貨,藥師李志剛說:「現在麻煩的是醫用器材有個GDP不能讓郵局配送。」藥局藥師說:「他們是沒有確定說熱區的定義。」熱區藥局定義不清楚,但指揮官陳時中解釋,因為物流配送的原因無法保證快篩到貨的時間,現在藥局除了賣快篩還要配合送藥蠟燭兩頭燒,只希望規則更清楚不然苦的還是第一線的基層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