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''原味''疫苗施打站 現金券好康吸民眾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部縣市今(30)日共新增將近一千例的本土個案,高雄市攀升到449例,由於疫情升溫,民眾施打疫苗意願也提高。下午在高雄有一個很特別疫苗施打站,搭配原民祭典活動,還送市集現金券的好康,吸引民眾前來施打。另外,一名網友在網路發文,表示日前他朋友被教召5天,第3天營區有人確診,長官卻告知先不要說出去,後來朋友解召後也確診,將近半個月無法上班,質疑國防部封鎖消息。對此,軍方回應,一切都有依法通報,絕對沒有隱匿。

走進號稱最「原味」的疫苗施打站,原民風的佈置,確實感覺很不一樣,講解的醫師身上披掛阿美族的情人袋,護理師也都穿原民服,打完後民眾最開心的是立刻能拿到200元市集現金券,民眾說:「就說有打又有禮券就對啊。」、「就感覺這個是賺到了。」

參加原民祭典順便接種疫苗,活動過程防疫高規格,唱歌跳舞不只戴口罩,還要戴手套,市集攤商熟食加蓋,烤全豬也全跟人群隔開,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:「讓這個接種站很有原味造型,連我們的接待人員都穿族服。」

南部的縣市30日一共新增近千例本土個案,一名男網友在網路發文,朋友這個月25-29日被教召5天,但第3天時營區內有2人確診,長官卻告知大家先不要說出去,前後知道共5人確診,朋友有跟確診者接觸卻沒有被匡列呈報,直到第5天提早解召後,朋友後來確診了,現在將近半個月無法上班,發文抱怨國防部封鎖消息嗎。

後備指揮部發言人吳淑如上校說:「我們針對確診跟密切接觸人員,會迅速辦理解召作業並且實施居家隔離。」軍方強調,這批召員入營第一次快篩都是陰性,第二三次快篩有幾人呈陽性反應,單位就依規定啟動應變作業程序,絕無隱匿未通報情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