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篩檢效率 北市設"快篩陽綠色通道"

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30)日全台確診突破15000人,雙北依然是「重災區」,加起來有將近9000人確診,佔了全台約6成。確診人數眾多,現在台北市啟用「快篩陽性綠色通道」從聯醫中興院區開始,將一般前往PCR的民眾與快篩陽性的民眾分流,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,強調目前沒有強制一般民眾不能篩檢,但希望有症狀的先快篩,如果是陽性再前往七大社區篩檢站PCR確認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,要先讓民眾都能買得到快篩試劑,把前端工作準備好,才會考慮只開放快篩陽性的民眾前往採檢PCR。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,陸續有民眾來做PCR,不過這個等候區大大寫上「快篩陽綠色通道」白色帳篷還搭配負壓設施,因為台北市的社區篩檢站,現在要分流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確定是快篩陽的民眾,做一個很清楚的標示,這樣他才不會跟其他民眾混雜在一起。」

隨著疫情蔓延,越來越多有症狀的民眾前往急診想做PCR,避免交叉感染也要緩解急診負載,公費預約篩檢,快篩陽性以及急診病患都分開走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有症狀的才做快篩,快篩陽的才來做PCR,但是你說你就是一定要來做,我們也不會拒絕。」

除了中興院區台北市共7個篩檢站都要陸續開通快篩陽綠色通道,現在也持續服務一般民眾篩檢,但轉型勢在必行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等到民眾自己可以買快篩劑了,他就用快篩來自我檢測,我們的公費採檢站就會轉型成,快篩陽性的採檢站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我相信要前端的準備好,尤其快篩試劑大家都能購買得到。」雙北市不約而同,認為前提是要國內快篩劑充足,才能考慮只為快篩陽的民眾PCR,進一步保留醫療篩檢量能,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