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澆熄遊興! 景點不見人潮業者喊苦

陳奕寧 梁宏志 陳君毅 莊明憲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今(30)日是五一連假的第一天,不過各地的觀光景點,在疫情之下人潮都很稀少。花蓮小吃店老闆說,疫情爆發後,生意掉到5成以下,平常遊客眾多的七星潭,遊客也三三兩兩。不只花蓮,台東伽路蘭風景區的伴手禮店家也說,自從針對旅遊業祭出3劑疫苗令,生意就大打折扣。還有新竹的北埔老街,攤販甚至說人潮比往常少了7成,大嘆生意快做不下去。

花蓮小吃攤店家說:「差4.5成,5成再掉到1成,不做又不行要生活。」小攤販叫苦連天,店開了半天沒幾個客人上門,疫情節節升溫,景氣卻宛如坐溜滑梯不斷下跌,尤其今日是連假第1天,原本應該是店家賺錢的好機會,各大景點卻不見人潮,不但花蓮七星潭遊客三三兩兩,周圍攤販前更是門可羅雀,花蓮攤商說:「現在生意都不到以前的一半,大概剩3.4成現在大家都叫苦連天。」

一旁台東的伽路蘭風景區,也不見平常遊客人潮的盛況,老闆說嚴格的疫苗規定,是疫情下讓遊客更稀少的最後稻草,伽路蘭風景區店家說:「因為我們也是要靠觀光客,現在旅遊業都因為三劑令的關係,旅遊業受到衝擊,相對的我們這種伴手禮業,也會被波及到。」

不只花蓮面臨旅遊寒冬,西半部的新竹北埔老街,攤販挑柿餅的手沒停下來過,卻不見遊客駐足買單,攤販只能無奈苦笑,北埔老街攤販說:「跟疫情還沒有相比之前,至少少了大概有7成,買氣當然更不用說,遊客都少了7成買氣更低。」、「少了大概有一半以上,等大家習慣(共存)總會習慣。」人潮就是錢潮,只是如今遊客不再,攤商只能咬牙苦撐,盼望疫情盡早過去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