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出遊減! 車流減半.墾丁退房率5成

王美雅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受疫情影響,南下墾丁的車流,不像以往連假車流數量多,大約只有以往連假首日的一半,車流順暢,而在墾丁地區的旅宿,原本8成的訂房率,退了將近一半,整體住房率粗估約5成,各遊憩海域人潮遠不如以往的假日,遊客表示,還是會想出來玩,但就比較傾向一日遊。

連假第一天,南下墾丁的車流比起以往連假車潮少很多,大體上很順暢,枋寮分局交通組巡官鍾易宸說:「比起以往連假第一天,車潮明顯晚了兩小時也少了許多。」來到幾個熱門景點,人潮明顯少很多,在南灣遊客不多,來萬里桐玩水的也沒有像以往假日那種盛況,知名的船帆石景點,人好少,業者很無奈,業者說:「今天墾丁船帆石這邊,你看現在目前人數可以算的出來。」

再來到後壁湖,有潛水客來玩,當地餐廳用餐時間,人還是不少有排隊情況,親子旅遊的好去處鹿園,家長帶孩子來玩,遊客表示最近會比較傾向一日出遊,遊客VS.記者說:「當天來回就好了對啊就不住了」、「本來想說假日會很多人,結果現在看起來就還好」

墾丁地區的住房情況真的是大受影響,上周開始退房電話不斷,整體住房率大約5成左右,墾丁旅宿業者李東芫說:「可能疫情升溫的影響,所以遊客出遊的興致就減少,但是當天預訂的狀況還是有的。」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:「五一連假因疫情的干擾,住宿率降到5成左右。」部分旅宿業者啟動促銷方案,搶救住房業績,但就怕確診人數持續攀升,後續退訂會同步增加,只能期盼疫情趕快散去,大家才能安心出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