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篩檢站轉型保留量能 柯P:快篩陽再PCR

張之晴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病例攀升,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呼籲,現在台北市的7大公費篩檢站,陸續開設快篩陽性綠色通道,請民眾快篩陽性再來PCR,保留PCR量能,同時也會給藥即時治療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認同,說相關政策很快就會上路,但柯文哲還是忍不住說,請官員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,和第一線有落差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中央長官到第一線了解問題,對此陳時中回應,每天都會看各類數字,和同仁研究相關計畫,但有空就會去現場看看。

台北市的七大社區篩檢站,陸續開通快篩陽綠色通道,因為PCR量能要保住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認為到一個程度會看不到,(確診人數曲線)會平掉,平掉並不是因為數量沒有繼續上升,而是因為PCR量能飽和。」呼籲民眾有症狀或者和確診者密切接觸後才做快篩,一旦發現陽性再出門做PCR,同時也會給藥開始治療,這個做法指揮官陳時中認同,說相關政策很快會上路。

但還是讓柯文哲忍不住批評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中央任何長官包括陳部長,都到第一線來給我們鼓勵打氣走一走,其實我們都樂見。」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忍不住說第一線的問題不少,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了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數字不只是數字,數字還代表背後的意義跟未來的可能性,有需要我們就會去走動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(要求)三天內500床以上的醫院,防疫專責病房從5%變15%,疫苗政策如果能控制就講清楚,那這些命令,又搞得我們第一線一下前進一下後退,我會發瘋真的。」連帶抱怨兒童疫苗政策,讓地方無所適從,不過看看台北市一波高過一波的確診人數,也難怪讓心急的地方父母官砲口再次對準中央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