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山巖金針花海湧3千人 交通.人流管控

李盈萱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51連假,中部賞花景點出現人潮,彰化花壇鄉的虎山巖金針花,目前花開約7成左右,許多遊客攜家帶眷來賞花,廟方預估,人潮可以突破3千人,另外,在台中的武陵農場,櫻花季美不勝收,聲名遠播,但你有看過櫻花樹結果嗎?長的就像櫻桃一樣紅艷動人,吸引許多猴子、松鼠搶著吃。

廟方緊盯步道停車場總量管制,猴子找著,藏在樹葉裡的紅色果實,拔下來狂吃猛吃,另一隻猴子,則是大力扯下果實,躲在樹蔭下狂嗑,還有松鼠也跑來吃一口,鳥兒也不落後品嚐美食,他們搶著吃的紅色果實是,櫻花樹所結的果叫做櫻花果,也是櫻花在花朵掉落後長出果實,也有人稱為櫻花梅,因為長的跟櫻桃很像,常常被誤會成櫻桃。

在台中武陵農場看到櫻花果的民眾驚喜連連,很多人都不知道,原來櫻花謝掉後長出來的果實這麼火紅,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:「鳥類譬如說冠羽畫眉最愛的食物,櫻花也是默默的功臣,希望大家來武陵農場繼續維護他。」武陵農場內,有2萬多顆的櫻花樹,結出來的櫻花果數量多得驚人,吸引各種動物跑來搶吃,比起市售櫻桃酸澀許多,但營養豐富,對自然界的台灣彌猴山羌松鼠小鳥而言,是非常重要的食物來源。

果實預計結到5月底止,想要欣賞的民眾要保握機會了,另外在彰化花壇鄉的虎山巖金針花,已經開了7成了,滿山的黃金花浪隨風搖曳,山坡上的金針花開好開滿,正逢51連假吸引大批遊客來賞花,民眾說:「大家還是很緊密的靠近,不過還是可以抓到一些空檔,保持一點距離。」民眾說:「病毒共存的話,也不要太過於緊張。」想拍照的遊客全部大排長龍,擠成一團,還有人不擔心疫情口罩脫了,就為了拍美照,但還是有民眾心驚驚全程口罩緊掛臉上。

虎山巖管委會總幹事張國基說:「如果太多人我們就在下面管制,一次20人上去。」管委會預估,連假單日人潮會突破3千人,會嚴格執行賞花步道人流控管,和交通管制,讓民眾在山坡漫步賞花時,也可以做好防疫安心遊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