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症視訊診療 總統:透過科技落實防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今(2)日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,她強調台灣結合資通訊產業及生醫領域的強項,是精準醫療能具有世界競爭力的重要基礎,她還說台灣強項是資通訊,也讓醫療科技能落實在防疫工作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目前因應疫情進入新的階段,我們也透過輕重症分流的方式來確保醫療量能充足,前幾天針對輕症和無症狀患者的居家照護,指揮中心也說明了,視訊診療的掛號會診的流程,居家照護的民眾可以透過線上視訊方式會診,經醫生判斷,如果需要到院診察醫院可再做安排,有的醫師的處方箋也可以透過藥師送藥到宅服務取得藥物,這就是透過醫療科技來落實防疫工作非常好的例子。」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也以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的身分出席,並向蔡總統拱手致意,蔡總統說,獲獎團隊在進行防疫工作的同時,也積極發展各種更為精進的醫療照護服務,證明了台灣的生技醫療研發量能確實非常豐沛,政府會繼續與醫界及生技產業界共同努力,為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打造國際級的競爭力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