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試劑孤兒?! 南投中寮唯一藥局竟沒賣

李盈萱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全台各地都在排買快篩,但南投中寮鄉,唯一1間社區藥局居然沒有賣,導致1萬5千多位鄉民,要買快篩,就必須下山到別的鄉鎮市購買,最近的地點也要3.9公里,南投縣衛生局說,中寮鄉社區藥局第一輪沒有申請到,已經安排5月4日在衛生所供應。

社區藥局門口,貼著沒有提供快篩,不是賣完了,而是藥局根本沒有賣,藥局櫥窗,琳瑯滿目的醫藥器材,就是沒有看到快篩試劑,這裡是南投中寮鄉唯一一間的社區藥局,居然沒有賣快篩,讓1萬5千多位鄉民想要買都買不到,鄉民說:「(要買)要跑到南投市,老人家比較不方便。」鄉民說:「怎麼會不想買但是不方便啦。」

鄉民說:「託人家去買。」鄉民說:「我是還好,因為我也不敢用。」鄉民說:「我們鄉下地方我們不要亂跑,平平安安過沒什麼關係。」鄉民有的說,在山上接觸的人少不會擔心染疫,覺得快篩沒那麼重要,但也有鄉民無奈說,若要買快篩最近的地方也要3.9公里以上,還要下山去到別的鄉鎮市購買,很不方便,南投中寮鄉社區藥局藥師趙彥鈞說:「4月12日要打電話去南投藥師公會,他說已經截止了。」

中寮社區藥局藥師解釋,當時來不及在第一輪申請到快篩,趕快求助縣府衛生局幫忙,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說:「目前我們已經申請,將我們的中寮衛生所,納到中央的第二輪配撥點,那根據中央配撥作業是,他們已經納進去了,但是預計可能會是,在星期三或是星期四左右。」縣府衛生局強調預計5月4日,快篩可以在衛生所供應販售,再兩天鄉民就可以在鄉內買到了,只是這段期間也讓他們像極了快篩試劑孤兒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