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圍籬鬧烏龍 確診議員1晚遭警按3次鈴

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議員江肇國,日前參加府會餐會確診染疫,而他在居家照護期間,完全沒有離開房間,竟然一個晚上遇到員警上門按了3次電鈴,說他的手機失去定位,要來確認人是不是還在家裡,結果證實是電子圍籬誤發。而隨著確診人數暴增,員警接到電子圍籬發報,巡查次數也跟著增加,甚至下雨天基地台訊號不穩,系統也會誤發,不但讓民眾不滿,也讓員警疲於奔命。

員警說:「帶一個口罩,還有我的密錄器過來。」這是之前,居家隔離民眾落跑的情況,轄區員警接到電子圍籬通報,立刻前往處理,不過,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臉書PO文,表示自己居家照護期間,一個晚上派出所員警來按了3次電鈴,說他手機失去定位,人跑掉了⋯,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說:「不要說昨天晚上,其實到現在,我也一步都沒有離開過這間房間,既然我們現在的目標不再是清零,未來也要跟病毒共存,我希望這個電子圍籬的政策,也應該要適度的來調整,或者是取消。」

文章底下還有民眾回應,自己曾經一天被按4、5次鈴,派出所人力都浪費了,當初政府建構防疫電子圍籬,居家隔離者,手機號碼給衛生局輸入電子圍籬,只要手機一離開定位範圍,系統馬上發出警報,轄區警方就要派員確認人是否在家,但隨著疫情升溫,通報巡查案件跟著變多,甚至下雨天等天候因素,也會影響基地台誤報,讓員警疲於奔命,北屯派出所副所長徐偉修說:「天候狀況不佳不穩定,造成手機偶爾會有失常的狀況發生,同仁前往查看這些居家檢疫隔離的對象,狀況都還正常。」

議員建議,未來走向與病毒共存,在送走實聯制後,也該思考調整電子圍籬政策,指揮中心怎麼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就把人力做一個最佳化的運用,那應該是要呼籲電子圍籬不要亂跑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第一個是說他可能用了WIFI,或是說他手機是關機,那可能這個要先排除。」

市府民政局表示,電子圍籬用了2年多,一直很正常,建議民眾,手機每隔一段時間就移動一下,可以維持訊號定位,避免系統發出落跑簡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