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+3718! "假日效應"柯P估確診恐再飆高

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雙北市疫情沒有退燒的跡象,2日這天台北市有3718人確診,比前一天少,不過市長柯文哲警告,這是所謂的假日效應,大部分的人都習慣等到上班日才去醫院看病、採檢,也預期明後天確診人數會再度飆高。而新北市新增了6584個本土確診,居家照護執行中的有將近兩萬人、居隔列管者更高達42000人以上,照護中心平均每天要接六萬通電話,因此緊急擴大服務專線為100線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跟你講那是假象,那個叫假日效果,我預期到明天台北市確診人數,還會繼續上升。」勞動節連假又碰上濕冷天氣,台北市2日的確診人數3718人,比前一天少,但市長柯文哲警告別被假象騙了,尤其關懷中心還是忙得不可開交,還碰上中央的確診通報系統上線,北市府再次宣導SOP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所以只要接到中央的簡訊,我們希望所有的確診民眾,可以上網填報,它就會自動連結到TRACE,系統的居隔書會主動開立。」

接到簡訊上去填報資訊,中央系統會連接到居隔系統,會直接開居隔書,上網回報速度會影響開立的快慢,主動開立確診居隔書],請民眾多點耐心,因為個案量暴增實在忙不過來,新北市也碰上同樣的問題,這天新北市也有6584人確診,居家照護關懷中心電話聲此起彼落,面對疫情民眾有太多疑問,原本的電話線路24線,早已不敷使用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平均每天最近要服務6萬通的電話,所以每天我們將近有3500人上線來服務。」

到2日為止,新北市居隔列管數達42000人,抱怨最多的還是居隔單開太慢拿不到快篩,侯友宜趕緊解釋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那是因為TRACE系統,已經反映超過兩個禮拜,卡卡的甚至有時候都會當機。侯友宜也說數字短期內只會上升不會下降,加上雙北確診人數多對系統塞車問題更有感,就盼中央快點幫幫忙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