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快篩陽"丟頭路? 提供疫調資料老闆竟喊告

簡名杉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竟然有人因為疑似確診,就遭到開除!新北市有位咖啡師因為快篩陽性,向老闆請假,沒想到業者卻以快開幕為由,直接請他不用再去上班,要聘請別人,只是明明當時PCR的結果還沒出來,就遭到開除。更誇張的是,因為上班時老闆也算密切接觸者,要業者給資料,店家還說他散播不實謠言,並揚言要提告,讓他非常傻眼。老闆娘受訪表示,本來這名員工表現就不是很好,不是因為染疫才將他開除。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在跟病毒共存的情況下,確診者越來越多,但是竟然有民眾,不小心染疫,卻因此丟了工作,當事人說:「在家做快篩結果是陽性,他們(老闆)就直接說這樣我沒辦法上班,跟我說不用來了這樣子。」

這名男網友,在網路上PO文,他4月中開始,在台北延吉街的咖啡店,當咖啡師,30日在家快篩陽性,馬上去PCR,並通知老闆要請假幾天,老闆卻回應,5月21日就要試營運了,沒辦法等他,會另外聘請新人,讓男網友疑惑,PCR結果都還沒出來,也有可能偽陽性,之後不用去上班了嗎,老闆說,店裡之後要演練試營運的情形,如果有東西放在店裡,請他跟店長連絡,讓當事人非常傻眼,因為快篩陽性請假,竟然就被開除。

當事人說:「打電話去1922去衛福部,這些東西(疫調資料)是我們要提供給他們的,他(老闆)說這非常嚴重,是疫情期間散播謠言罪。」咖啡店老闆娘,也出面澄清,表示不是因為染疫,才把這名男網友開除,咖啡店老闆娘說:「很多的狀況導致本來我就已經在思考,這個人了,店長說我們再給他一下機會我就說好,所以我就發現這個人是不行的。」

臺北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科長葉思延說:「單純因為染疫就去做解僱的話,我們認為是一個比較不妥的,一個解僱的行為,勞工的部分他可以跟我們做反應,來尋求勞資爭議的調解。」雙方各說各話,但真的會因為染疫被解雇嗎,這話題也在網路發酵,未來會不會有更多勞工因確診,而影響到工作權,也值得持續關注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