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確診密切接觸者 怨久等排嘸防疫旅館

萬紹安 陳建安 張之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確診人數增加,現在輕症確診者,要進行居家照顧,不過雙北天天新增幾千例確診,衛生單位光是要發隔離單,就發到手軟;就有民眾,家人確診,想住防疫旅館隔離,卻因為衛生單位還沒收到隔離資料,所以沒辦法安排入住防疫旅館,讓她相當生氣。

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周小姐說:「我們現在沒有收到這個隔離通知書,讓我們沒有辦法去預約防疫旅館,我們很有可能在這幾天就會染疫,我覺得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。」台北的周小姐和五位家人同住在台北市,其中爸爸跟外傭兩人4月底確診,暫時住在樓上房間隔離,沒想到2日一早,高齡90歲的阿嬤發燒,快篩陰轉陽,也確診了,6口家庭當中,有一半通通染疫,但周小姐等不到衛生局安排防疫旅館,等於要與病毒同處一室,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周小姐說:「我們聯繫關懷中心還有衛生局,結果他們都說沒有我們的資料,有可能是家人確診的時候,醫院並沒有上傳確診資料,以至於我們到現在都沒收到居隔單。」

等不到隔離通知書,當然也盼不到防疫旅館,現在又把居隔時間改為3+4,量能塞車造成的空窗期,家屬也向政府喊話,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周小姐說:「因為衛生局現在量能可能不夠,那也處理不完那麼多人確診的事情,如果我們已經知道我們家人有人確診,我們是居隔者,應該要讓我們自行跟防疫旅館預約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身體有狀況應該是請民眾,自己打電話到區級關懷中心來,因為現在已經全國各個縣市都沒有能量,去一個一個打電話去問你的需要了。」坦言全國量能都已經緊繃,民眾切身狀況依舊無解,雙北確診人數爆增,說好要與病毒共存,但滾動調整的防疫政策狀況百出,民眾又該怎麼,安心迎接接下來的疫後新生活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