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島快篩試劑"斷貨" 澎.金.馬民眾好心急

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快篩實名制已經上路第5天,各地藥局湧入人潮搶購,卻還是有供不應求的狀況,而因應中央貨況不足及配送問題,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三3個離島縣市,快篩沒辦法到貨,最快也要等到3日才能買到快篩試劑,讓民眾實在好困擾。近期綠島接連有民眾確診,但目前防疫旅宿都已滿載,若再有遊客確診,恐怕難以負荷。

藥局門口擺上快篩售完的公告,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第5天,不只本島出現搶購潮,離島地區試劑更是供不應求,但由於本島貨況及配送問題,澎湖.金門.馬祖的快篩暫時斷貨,最快得等到3日,才有新一批的快篩送到,金門民眾說:「今天換我們單號去排隊,我特地一早去排,到現場才貼一個公告說,今天因為台灣沒有分配到金門,所以我們今天都買不到。」

金門連續4天本土案例都超過10例,全縣國小以下13日前都實施線上教學,而離島澎湖2日也再增加10人染疫,包含一位5歲女童她所就讀的幼兒園即日起停課,現在又買不到快篩試劑,實在讓居民好無奈,澎湖民眾說:「醫療設備已經不是很OK了,如果真的發生突發狀況怎麼辦。」金門民眾說:「飛機天天都有飛吧,所以物流不是問題,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快篩劑不足吧。」

但離島藥局本身就不多,再加上斷貨問題實在是雪上加霜,指揮中心也提出解決辦法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也許未來離島裡面就多配一些(快篩),讓他們提早準備。」而另一頭台東新增87例確診案例,其中綠島浮潛旅宿感染再增9人染疫,人數接連攀升防疫旅館也HOLD不住。

台東縣綠島鄉長謝賢裕說:「(綠島)隔離病房已經用滿了,如果確診者居家照顧,在離島是還OK,遊客來真的沒地方塞。」鄉長坦言目前5間防疫旅館實在不太夠,縣府也承諾會與旅宿業者協調尋求解套方案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