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爆"快篩陽情侶"瞞進急診 醫護陷風險

莊明憲 張道詠 許竹忻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本土疫情已經連續多日突破萬例,急診量能吃緊,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昨(2)日宣布無症狀者快篩陽性,才有資格做PCR,並建議醫院分流病患,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在臉書分享,有對情侶因為不願意等待而隱匿確診病況,在進入看診區後才坦言陪診的女友快篩陽性,讓急診分流白做工,醫生也再度提醒,不要只貪求自己方便,讓其他病人與醫護人員承擔更多染疫風險。

疫情緊繃,醫院急診區人潮一批批接著來,但新竹卻有民眾疑似隱瞞確診的狀況成了急診分流的破口,新竹這名男病患到急診室掛號,聲稱自己肚子痛但並沒有發燒症狀,順利與女友進入乾淨的看診區域後,才坦承女友快篩陽性,事後男子還辯解,怕說了會影響處理速度,當下醫護對2人進行採檢2個人都確診。

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在臉書痛批,急診區還有更多病情嚴重的患者,不要貪圖自己的方便,讓站在第1線的醫護人員跟其他病患都暴露在風險中,醫師再三呼籲請民眾將心比心,就醫時務必誠實告知病況,別為了PCR排擠到更危急的CPR,無症狀或是輕症患者,可以多利用視訊診療,把醫療量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