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缺貨.輕症多 傳診所不替患者快篩

徐孟蘭 蕭鈺燁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全國確診人數破萬,各地政府催打疫苗,6到11歲的兒童也開打莫德納半劑增強保護力,不過有基層診所醫生認為,這次疫情大多輕症占了99.6%,加上快篩劑缺貨,因此不會替有症狀的患者快篩,甚至還傳出因為醫療人力緊繃,有醫護確診了卻不通報,以免要面臨後續的調查和匡列,醫療人力會短缺,對此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就呼籲,醫療院所還是要對院內人員做每週篩檢,保護醫療人員健康,不要為了人力而隱瞞確診會造成疫情擴散。

彰化大城鄉的美豐國小,開打6到11歲半劑莫德納疫苗,全校40名學生約有5成施打,小朋友打疫苗增加保護力,如果染疫了也能降低重症風險,CDC公布統計數據,Omicron染疫有99.6%是輕症或無症狀,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就認為疫情邁入流感化,還說有許多基層診所遇到病人有症狀上門不會幫忙快篩。

魏重耀說雖然疫苗覆蓋率高,染疫大多像感冒,但基層診所接觸社區,因此還是會依照規定定期為診所人員快篩,但現在就傳出有些醫護人員自己染疫了,可能不會通報,而衛福部在109年1月15日時,已經公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,根據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確診卻不通報,最高可能要面臨9到45萬元罰款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