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+428例 2照護機構183染疫 中央派員管控

吳權原 陳君毅 張益鈞 許竹忻 張書銘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本土疫情首度突破2萬例,各地長照機構更陸續爆發群聚感染,花蓮2家照護機構出現大型群聚感染,合計有183人染疫。台東也有一間長照機構,增加13人確診。除了東台灣,桃園也有一間長照機構,有14人快篩陽性。桃園是雙北以外,本土確診人數最多,有3604人染疫,市長鄭文燦預估,確診人數每天都還會有將近30%的成長率,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,這周末,全台單日確診人數,將突破6萬例,高峰預計會在月底。

院生在照護員的帶領下,一步一步完成任務,但貼身照護病毒也伺機而入,好幾個縣市都有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,花蓮除了黎民教養院有71人染疫,東區老人之家也有112人確診,台東某長照機構也增加13例,其中2位住民因為同住6人房,而接連確診,桃園也再新增長照中心感染鏈,14名人員快篩陽性,採檢結果預計最快明(4)日出爐。

入住長照機構的長輩們常伴隨有慢性疾病,也被視為是在這波疫情,首當其衝的中高症危險群,但由於控管不易,目前各地僅能就地隔離,除了中重症病患人數有擴大的危機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坦言,疫情高峰還沒到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目前處在疫情的上升段還沒有爬到山頂,那在上升段可能每天都會有20%,甚至30%的成長率。」

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在今天議會施政報告時預測,這周末每日確診人數將突破6萬例,高峰還在後頭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預計5月底左右可能是這一波的高峰,民眾對於疫情的部分會緊張,更需要更多的基層醫師,跟民眾做說明進行衛教。」林右昌更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,是確保醫療量能可以應付中重症患者,並對輕症患者進行衛教,以免拖垮整個醫療體系導致崩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