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快篩陰才能進 "二條線"闖關遭攔下

李明威 李詩健 吳昇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確診人數飆破200人,今(4)日凌晨起,拍賣員工及從業人員要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市場,不過卻有人員快篩陽性,似乎不清楚防疫規範,遭警衛攔下,提醒民眾在家中測出結果為陽性時,應該戴好口罩,到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,並把採檢器材密封包好,交給防疫人員處理。

貨車緩緩移動,駕駛拉下車窗和防疫人員確認身分才能進到場內,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拉高防疫措施的規範,畢竟北農確診人數飆高,農委會和北市府規定今日凌晨開始,第一市場拍賣員工和從業人員要持快篩陰性才能進到市場,但卻出現人員快篩陽性被警衛攔下,這位要進入市場的工作人員,拿著快篩結果給警衛看,警衛赫然發現,快篩劑上面竟然呈現2條線陽性反應。

被警衛攔下後立即騎車離開,事實上如果一般民眾測出陽性,應該戴好口罩,儘速到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,並把採檢器材密封包好交給防疫人員處理,確診數攀升,實施強制快篩陰性才能入場,但有承銷人反應買不到試劑,抱怨缺乏配套措施。

中央配發2.8萬份快篩,因為勞動節假期廠商沒有送貨,北市府調撥4000份試劑,並將「篩陰入場」也就是篩檢陰性才能進入北農政策從昨(3)日延後1天,今日上路,也同時計畫如果第一果菜市場休市,會協調改由北農第二市場或新北批發市場供應大台北蔬果分散風險,避免若是批發市場染疫必須休市,影響到民眾的日常採買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