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宇宙結合教育 新北首創"線上藝廊"

陳藝緯 沈麗容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元宇宙是現在正夯的話題,新北市政府和科技公司攜手打造元宇宙藝廊,將學生的實體作品建模在線上展出,觀眾可以創建自己的角色,不受時空限制,只要打開APP,隨時都能觀賞作品,參展學生都感到很新奇。將來也可能藉此展示作品,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心血結晶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,元宇宙打破時空限制,能夠激發學生創意,也希望能藉由虛擬整合,打破城鄉的教育差距。

輕輕一點進入元宇宙,打造專屬的虛擬角色,瞬間進入線上藝廊觀賞作品,但不只在線上,導覽員在現場引導,同時手也沒停下操控虛擬人物,佇足在不同的作品前,不管是靜態畫作或是精彩動畫舞蹈,都能一一呈現,民安國小學生林軒諒說:「覺得就是很新奇,不知道原來藝術品也可以這樣子呈現。」

仔細討論細細描繪,透過虛擬建模,將學生作品放入元宇宙,隨時隨地打開APP,就能沉浸式欣賞作品,樟樹實中多媒體動畫科學生林穎函說:「不分地區跟時間我想要看就可以直接看,所以這點心情是滿開心的。」科技公司董事長周永明說:「能夠虛實的結合可以發揮各種創意的發想。」虛實結合創意發想,在疫情嚴重的時刻靠元宇宙辦大型活動,絢爛的燈光效果,新北市長侯友宜瞬間進入虛擬畫廊親自體驗,新北市政府和科技公司合作,首度將元宇宙概念結合教育,集結超過3百所學校將近7千件作品,打破時空限制舉辦線上藝廊,在4日正式揭幕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讓我們落實我們所謂的教育更普及化,更減少城鄉的差距,也會透過元宇宙的教育跟國際來做接軌。」透過虛擬整合落實教育普及化,減少城鄉差距,促進文化交流不再需要面對面,虛實共存也讓更多人看到學生的作品,樟樹實中多媒體動畫科老師徐薏筑說:「是非常有機會(實際應用),像我們平常畢製他們就是辦一個實體的展覽,但是可能有些人可能當天是沒有辦法到場的,那他可以透過不限制空間不限制時間的時候,自己用自己想要的時間來參觀我們的展覽。」全新概念不只激發學生創意帶來成就感,未來也可能成為疫情時代下,教育展覽的新選擇促進藝文交流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