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本土首破萬+10151 侯友宜:高峰未到

張之晴 黃昭盛 陳建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新增確診破萬人,新增了10151例本土確診,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這還沒有達到高峰,台北市則新增了5538例,今(4)日車來速上路了,PCR免下車,在北士科產業服務中心旁,一早許多人開車騎車來,排了長長的隊伍,有人排了超過兩個小時,提醒您先上網預約,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,一天篩檢名額是1200人,還要哪些注意事項呢?一起來關心。

一輛又一輛的轎車排起隊伍,旁邊還有人騎著摩托車也在等待,台北市4日開始,在北士科增加了車來速的快篩陽急門診,民眾說:「(排了)大概快兩個小時,不會怕排不到只是要排很久。」

民眾VS.記者說:「大概排了幾小時,一個小時。」設在北士科產業服務中心旁的車來速,車輛由此開始排隊,之後右轉來到中正高中旁,再右轉就會抵達車來速篩檢站,大家苦苦等候,因為上路第1天多半沒有預約就來現場,市長柯文哲坦言出了些小差錯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(呼籲)在這個網站上全部都預約,把你的基本資料都填完以後,這樣我們到現場的時候才不會浪費時間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一台車裡面幾乎是一家人(要採檢),掛號的時候會花非常多時間。」呼籲民眾盡量先上網填好資料掛號以節省排隊等候時間,北士科現在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8點,都提供篩檢,上午診開放350個名額現場保留50個名額11點前要報到,下午診比照上午模式但四點前要報到,夜間給260人預約現場保留較多的140個名額,但會現場視情況調整,費用290元到300元務必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信用卡還是要刷一刷,也是花時間,所以我們會要求這11個篩檢站,都要裝悠遊卡機。」

檢討修正希望讓車來速的模式運作起來更順暢,看得出台北市相當緊張疫情升溫,另一頭的新北市4日新增確診數突破五位數,爆增10151本土個案,但還不到高峰,新北專責病床開了1742床比去年還多,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嚴陣以待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