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樂團指揮染疫 無罩演出引發恐慌

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有國樂團上個月底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音樂會表演,雖然大家都快篩陰性才上台,但現在卻傳出,演出前一天指揮家人確診,而5/2他也染疫了,事後指揮疑似未立即通報,引發恐慌,更擔心成為破口;而高雄新增987例確診個案,現在針對兒童也成立快篩陽性門診,醫師公會理事長也表示,如果小朋友真的不小心確診了,家長千萬不要慌,可依據當時症狀,如果嚴重的話當然要就醫治療,輕症也可透過通訊診療,避免多重感染!

國樂團團員們緊盯手勢,跟著節拍,演奏一首首動人樂曲,上個月底,他們舉辦音樂會,沒想到事後指揮確診了,因此台南生活美學館,徹底消毒個乾淨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他姐姐雖然是家人並沒有同住,他4月29日這個篩檢快篩是陰性。」當天所有人員,均採檢陰性才上場演出,沒想到事後竟爆出,指揮家人前一天確診,而他5/2因身體不適,PCR陽性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目前登台演出並沒有問題,同團的人不管有沒有戴口罩,或者脫口罩表演,其實坦白講他們都應該被匡列。」

雖然並無違規情事,但指揮確診後,疑似未立即通報,才會讓50多位團員,上百位的觀眾,不滿怒批,這根本是防疫破口,而高雄這邊,4日確診數將近千人,來到987例,而統計後,兒童確診數占了百分之11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(小朋友)快篩陽性的時候,你可以到社區站採檢,就是順便我們有兒科醫師跟我們的醫師,一般我們的基層醫師就會幫你看診。」

小孩如果真的不小心確診了,家長第一時間,千萬不要慌,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(聲源)說:「大概百分之98的人都是輕症,那所以也不用覺得說,喔就是天下末日了,不要所有人都擠去醫院,因為醫院有時候會傳染到其他病(毒),那個會表達的(小孩)我們都比較不害怕,我們是怕那個小小孩不會表達,(只要)那些危險症狀都跑出來了,那我們就要立刻到醫院。」除了隨時監控外,輕症也可藉由通訊診療,本土疫情確診數攀升,一天比一天多,但輕症占大多數,因此做好只要做好分層分流,才不會讓醫療塞車,耽誤真正需要使用的民眾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