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進場須"快篩陰" 首日10人陽性遭攔下

林仙怡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農染疫人數超過200人,為了確保北農正常運作不休市,農委會和北市府規定,從5月3日晚間開始,必須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場,光是實施第1天,就有10人快篩陽性被擋下,昨(4)日深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前往北農視察,確定管控措施是否周全。

深夜來到北農,正是攤商和工作人員開始進場的時間,從3日晚間11點開始,進場前不只要量體溫出示疫苗小黃卡、感應通行證確認身分,還要繳交快篩陰性的證明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北農快篩上路的第2個晚上,又到現場視察,了解北農的動線規劃和入場管控措施,就是要確保北農能正常運作不休市。

第1天上路就攔下10名快篩陽性的人員,只要當場發現就不能入場,必須進一步PCR檢測,在這之前北農染疫人數已經超過200人,為了避免疫情持續擴大,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從3日晚間起,先啟動快篩陰性入場措施,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也從今(5)日開始加入,1週後將檢討是否有效降低確診數的增加,農委會也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北農執行1週快篩需要的2.8萬劑快篩試劑,同時以專案補助北農增聘防疫人力,就是要確保市場維持正常運作,穩定供應蔬果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