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登得標快篩劑遭質疑 陳時中:有緊急授權

方莉婷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就算快篩實名制上路,民眾還是買不到快篩試劑,衛福部召集22家廠商採購快篩,但卻被國民黨踢爆,其中參與的「高登環球生醫」公司是一個資本額200萬的公司,前身還是小吃店,被質疑是否是自己人想要從中牟利,雖然「高環球」否認自己是小吃店出身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5)日出席衛環委員會,還是不免被問到這個問題,他強調「高登環球」有通過醫材的緊急授權,對於政治介入商業活動他覺得很遺憾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藍營立委質疑快篩試劑圖利特定廠商,雙方你一言我一句,砲火相當猛烈,面對各種質疑,陳時中有些動怒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沒有,就公司沒什麼問題嘛,第1個就是他有沒有我們的醫材的EUA,這個EUA是不是我們要的,有審查過的那它有,第2個它的母公司有沒有量可以賣,第3個我們的條件就是一定的時間你要進來那就簽量,那如果那個時間沒有進來,我們就處分。」正常商業活動用影射性話語會受不了這樣不好,但都還沒開始議約,高登環球就宣布棄標,1700萬劑的快篩量能破了個洞,該怎麼補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去爭取貨源啦,本來它有1700萬劑我們也很高興,它是一個合格的產品,對我們來講有解決燃眉之急。」本土疫情升溫快篩又不夠,陳時中的燃眉之急,恐怕不只1、2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