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確診遲未收到防疫包 家人不敢出門

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有民眾投訴,說媳婦在5月3日PCR陽性確診,但是居家防疫包過了2天還沒送達,更令他們不解的是,明明一家5口住在一起,只有她跟女兒收到居隔簡訊,先生跟兒子卻沒有,更怪的是母女倆人居隔時間不一樣,讓他們不知道怎麼跟公司請防疫假,詢問衛生局卻說他沒無法處理簡訊問題,民眾說他們真的不知道還能向誰求助。

民眾對著鏡頭說的無奈,在醫院工作的媳婦5月3日PCR確診,但是等了2天居家照護防疫包卻沒送來,一家人不敢出門,他們在家只能靠著現有的東西先撐著,但狀況不只如此,民眾說媳婦確診後有通報,但一家5口同住,收到居隔簡訊的只有她跟女兒,疑惑難道先生、兒子不需要隔離嗎?離譜的是她及女兒和媳婦住在一起都有接觸,但居隔時間是5月4日到5日,女兒卻是5月4日到6日,時間怎麼會不一樣。

由於母女倆人同公司,這樣無法跟公司請防疫假,民眾問衛生局簡訊隔離日期不一樣,衛生局說無法處理簡訊,區公所回應防疫包應該是資料沒有到公所,所以里幹事還無法去發,高雄五和里長許有長說:「民眾常會怪區公所怪里長,希望政府把最好的配套措施拿出來。」公所表示只要接到資訊第一時間都會提供服務,而里長則是反應現在居隔民眾越來越多,他們第一時間遇到問題都會找里長,但礙於法規里長無法得知民眾資訊,導致沒辦法立刻提供服務,隨著確診人數攀升,也讓高雄衛生系統的上下連繫問題一一浮現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