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配送人力吃緊 民搶快篩劑撲空

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升溫,快篩試劑成搶手貨,有民眾到藥局購買卻撲空,難免有些困擾,高雄藥師公會指出,不是沒貨,而是有時還沒到貨,可能是郵局送貨時間不一定的關係,對此,高雄郵務科也解釋,快篩試劑是採快捷郵件方式優先配送,只是有些地區屬末端,郵務士都盡量中午12點前送達,這今(5)日開始每個藥局會多送1箱快篩試劑,方便藥局隔天一早就能販售。

民眾一早來到藥局搶快篩,但是撲了空,就因爲貨品還沒有送達,快篩試劑1劑難求,有民眾質疑,怎麼每天都那麼快完售,高雄藥師公會指出,不是沒貨,而是有時候還沒到貨,希望郵政單位可以多幫幫忙盡早配達,也體諒他們辛苦,然而郵政單位,也很無奈,一早不到8點郵件處理中心員工就上工,忙著整理快篩試劑,裝箱運上車,9點前出車配送,即便是配送路線的末端藥局,最晚中午前也能拿到快篩。

高雄郵局郵務科副科長洪翎賓說:「一個投遞點至少2箱快篩,這2箱1箱提供今天賣,1箱準備明天賣。」郵政單位加派人手,假日加班配送,就是為了讓有需求的人都能買的到,疫情緊張,不論藥局還是郵政,工作量負荷大,人力更是吃緊,因此需要彼此和民眾間互相多多體諒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