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士科車來速增設機車道 柯文哲:拜託盡量悠遊卡付款

北士科車來速增設機車道 柯文哲:拜託盡量悠遊卡付款 | 華視新聞
民眾排隊篩檢 (圖/資料畫面)

武廷融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連日破萬確診,為提升PCR採檢量能,讓醫院留給重症病患,台北市啟動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快篩陽「車來速」篩檢站,讓輕症及快篩陽性者做PCR篩檢和拿藥。但昨(4)日上路後,卻發生篩檢站大塞車的情況,而今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會再增設一條新通道,專門供騎機車、腳踏車、步行的民眾,以提高篩檢量能。

車來速大排長龍 明將增設機車道

北士科快篩陽車來速昨日起上路,規畫2線道運行,早上8時至晚間8時無間斷提供篩檢、看診服務,但一早就湧入預約民眾,還有很多臨時沒預約就排隊篩檢,造成篩檢速度緩慢,排隊車潮綿延百尺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在議會備詢時表示,考慮在南區多設立一個,例如文山區等地區,目前仍在規劃當中,要考慮醫療量能、地點等。

不過柯文哲今日視察北士科車來速運作狀況,他指出,台北市與其再新增一處篩檢站,不如將篩檢時間拉長,並宣布明日早上會再多設另一條線,從2線道變成3線道,提供騎摩托車、腳踏車或行人。

縮短等待時間 柯文哲籲民眾先做兩件事

柯文哲也呼籲民眾來篩檢之前,可以先在網路預約,才不會卡在現場,另外,他也拜託民眾使用悠遊卡付款,並且要記得儲值足夠的錢再過來,節省付款的時間也降低接觸感染的風險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