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1國中會考登場 醫建議不陪考.少交談

林立庭 翁乾晃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本土確診數天天創新高,而國中會考即將在5月21日登場,醫師也建議家長,到時沒必要就不要陪考,另外考場內的考生,口罩一定要戴好,儘量避免交談,才能降低染疫的機率。至於這波疫情的高峰,指揮中心推估,在5月中旬單日確診數,就會達到5到10萬,5月底疫情最高峰會往下,不過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,疫情會持續3到5個月,才會趨緩。隨著疫情攀升,4日開始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篩檢站,也提供車來速PCR服務,每天可以驗1200人。

車潮逐漸湧入,特別是右邊車道,加入了機車和行人篩檢道,這裡是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「車來速篩檢站」,5日確診人數再度創新高,突破3萬,人心惶惶,外加先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:,國內疫情高峰期可能在5月20日。大家都想知道這波疫情高峰何時才會過去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:「台灣的高峰大概在5月下旬或是5月底,大概很難超過10萬(確診),所以有可能會超過5萬。」

5月11日單日確診案例,落在5萬4124例至10萬2743例之間,最高機率則為7萬5244例,而7日有機會衝到近4萬人確診,指揮中心認為5月底過後,確診人數才會從最高峰開始下降,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:新冠的低度流行需要3至5個月,林氏璧認為高原期維持一個半月,如果有新的變種病毒出現會是變數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:「再來進入秋天冬天氣侯開始變涼,再加上BA4BA5跑出來還是會持續有病例。」疫情來勢洶洶,國三會考在即,有醫師預估可能造成1萬名考生確診,掀起染疫風暴,醫師建議家長不要陪考,考生則是口罩戴好距離隔開,考場不要交談,降低染疫機會。

這波疫情該如何挺過?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,在經歷過Omicron的流行波的過程之中,最重要的觀察,重點就是醫療的量能能不能守得住。」面臨疫情即將登上最高峰,醫師呼籲,快篩陽性民眾配合分流到防疫門診或車來速,才能守住醫療量能,一起挺過疫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