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自主回報"系統卡 蘇揆點名唐鳳改善系統

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數位政委唐鳳又被召喚,疾管署更新健保快易通的系統,讓確診民眾上網操作,就可以自主回報,但是系統一度卡卡,另外,5月1日開始,確診民眾也可以收到簡訊,點開裡頭的網址自主回報,不過,前幾天許多民眾根本進不去,也有家屬抱怨,想幫家中長輩登錄填寫,老人家光是把簡訊轉傳來就花了30分鐘,最後系統還進不去,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唐鳳,督導改善平台。

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5月1日啟動,不過有確診者收到簡訊,進入網址想要登錄卻卡卡,5月3日一名65歲居隔中的確診民眾,想把簡訊傳給兒女幫忙填,但不熟手機使用方式,光傳簡訊就花30分鐘,確診者家屬說:「不會體諒那些就是老年人,因為老年人他真的不會用手機的話,那等於是他沒有辦法回報,把複製那個簡訊給我的時候就花了一點時間,就表示說他非常不會用那個簡訊,然後我試了大概2、3分鐘之後就發現,怎麼好像怎麼一直登不進去。」

5月4日也有民眾,想進入健保快易通APP系統自主回報,也卡卡,隔天一早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名數位政委唐鳳出馬,行政院長蘇貞昌(2022.05.05)說:「請唐鳳政委務必讓這個系統能夠順暢。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:「其實昨日在院會的時候,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因為院會,我會帶筆電去嘛其實就已經有改善了,其實反應很卡的是TRACE跟法傳,其實是不同的系統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有問地方政府,處理接觸者匡列的TRACE系統已經有改善,隨著確診人數愈來愈多,防疫數位化也得跟著升級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