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五福大帝"同行環島47天 祈度過疫情

張益鈞 陳建達 許竹忻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國內疫情升溫,全民齊心防疫,而位在花蓮吉安的五部堂宣靈會,去年才背著神明攻上玉山,為台灣祈福。今年則是選擇徒步環島,花了47天的時間,帶著廟裡主管瘟疫的五福大帝宣靈公,走過1300公里,只為祈求疫情趕快結束。

鑼鼓喧天,爆竹煙火震天響,由花蓮吉安五部堂宣靈會,組成的隊伍,首次挑戰徒步環島,不過這次任務格外不同,因為他們還與神同行,廟方人員肩頭上重擔可不小,扛著重達十多公斤,主管瘟疫的五福大帝神像,步步艱辛相當吃力,就算遇上山路,也得硬著頭皮走下去,而在走過無數的白天黑夜,終於在47天後回到家鄉花蓮,完成徒步環島1300公里的任務。

花蓮五部堂堂主劉正堯說:「3/15出發4/30回來花蓮,我們從頭到尾主要三個人在背,第四次徒步,去年是登上玉山頂峰,第一次完成全島環島。」環島途中廟方也遇到各地廟宇人員,熱情迎接更有不少民眾主動捐贈物資,支持他們繼續走下去,花蓮五部堂堂主劉正堯說:「這趟路程真的很遠,走到一半當然是想家也想回來,下大雨也是繼續走,保佑全台灣所有子民,健健康康平平安安,保佑這個國家國泰民安,疫情早早結束這樣。」去年才帶著五福大帝,攻上玉山主峰,今年改為徒步環島,只為祈求台灣平安度過這次疫情,再辛苦都值得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