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古早味海鮮飯湯 "有蝦有鮪魚"銅板價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高雄一家海鮮飯湯,一大碗裡頭有蝦子、鮪魚、魷魚和魚丸,只賣50元,當地不少人天天上門買,直誇這是正港古早味,另外嘉義則有澎派炒米粉,老闆用料大方,有大蝦仁、肉絲、香菇,份量多到便當盒都快裝不下,一份70元。

湯匙一撈,海鮮飯湯裡有蝦、鮪魚、魷魚,算一算一大碗裡有7、8樣配料好澎湃,這位民眾不只自己吃還要買回去給媽媽享用,因為這裡的飯湯是正港東港古早味,老闆用料又大方,而且一碗只要銅板價50元,高雄飯湯店老闆娘說:「(海鮮)都是早上去魚市場買的,東港的飯湯重點是在海產跟鮪魚。」白飯鋪底,加入蝦、魷魚、魚丸、魚板、筍絲、蝦米,再淋上滷到入味的鮪魚肉燥,就是美味。

銅板價的還有炒米粉,洋蔥、肉絲、香菇爆香,再加入8顆大蝦仁快炒,最後放入米粉燜一下,嘉義炒米粉店老闆娘說:「有肉絲有蝦仁。」炒米粉份量十足,便當盒幾乎裝不下,這樣一份70元,顧客說:「又便宜又好吃重點是好吃。」嘉義炒米粉店老闆娘說:「我們裡面的師傅就我們兩個老人家,把(人事費)省下來(便宜)給客人。」美味兼具人情味,銅板價美食成功抓住顧客的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