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快篩不夠用"無解?! 企業主崩潰求助政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不少廠區外勤業務、送貨司機、外籍勞工等,都得進行篩檢,才能上工,不過快篩實名制上路後,每天藥局排隊人潮多,有些人面臨買不到危機,因此台南市和順工業區也向政府喊話,盼能儘速解決快篩之亂救救他們。

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文祥說:「我們也是拿健保卡,透過關係去排大量的東西回來,有時候對民眾不好意思啦,造成跟民眾搶人家排一盒兩盒,我們是拿人家好幾倍,這不好啦排隊我是覺得不足啦,是不是可以恢復兩年前我們口罩方式,統一向全國工業區總會訂購,每個禮拜依我們配額配過來。」

對於廠區人員來說,有些人無法花時間排隊,就算真的排隊買到了,1份5劑不夠用,有時只能多花點錢,買高價位快篩,因此有企業提出,如果無法大量採購,或政府無法讓非實名制的快篩試劑也降價,早晚會吃不消,而中央聽聞後也表示,企業可採用商業契約來購買,更要求廠商優先完成契約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