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色"母親花" 福壽山農場魯冰花盛開

吳烈安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能代表母親節不只有康乃馨,其實豆科的「魯冰花」,也被稱做母親花,因為魯冰花凋落後,可以成為很好的綠肥,讓周圍植物生長更茂盛,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,就好像母親一樣偉大,目前台中福壽山的彩色魯冰花,正在盛開,粉色紫色的花朵,放眼望去非常美麗,不過可能受到疫情影響,包括福壽山農場、南投杜鵑花季,趁母親節上山賞花的人潮都不多。

疫情影響出遊熱門賞花景點人潮減少,粉色紫色桃紅色,繽紛的魯冰花,在福壽山農場開得正燦爛,微風吹撫下微微顫動,洋溢滿滿生機,遊客說:「開得很漂亮第一次看魯冰花,然後剛剛有跟那個導覽來。」母親節要送花,大多人第一時間,都會想到康乃馨,但其實魯冰花也被稱為母親花,因為豆科的魯冰花,有很好的固氮作用,凋落後會成為肥沃的綠肥,讓周圍的植物生長得更繁茂,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,就像是母親一樣偉大,不過這麼美麗的母親花盛開了,卻因為疫情沒什麼遊客,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:「剛好遇到疫情的影響,使得我們的團客幾乎全部退掉了,那剩下的散客也只剩下5成。」

南投仁愛分局一組長康志豪說:「轄區下小雨車流量較少,車流順暢合歡山清境地區,停車場均未滿。」另外有著,山茶花白藤花和泡桐花,三色花毯盛開的武陵農場,也正處於淡季,場方說,目前住宿率維持在七成左右,也是散客居多,團客比較少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