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杜鵑花季湧人潮 高山症患者暴增

張益鈞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 / 花蓮縣

現在正是合歡山的杜鵑花季,美景當前,遊客讚嘆,但許多人小看了攀登高山的危險性,發生高山症的遊客人數不斷增加,出現頭暈目眩,呼吸困難等症狀。幸好都在警方及時救援下,順利脫離險境。警方也提醒,遊客除了要養足精神再出發之外,也建議採分段式上山,讓身體慢慢適應高山氣壓。

一叢叢盛開的杜鵑花,有粉有白點綴在山頭,配上晴朗藍天,每天都吸引全台各地賞花客前來一睹花季美景,攝影師也帶著相機,用鏡頭留下杜鵑花最美的瞬間,但美景當前,讓許多遊客忘了攀登高山的危險性,員警說:「你大概吸吸3到5秒。」

老婦人坐在巡邏車上,一點一點的吸著氧氣,看起來有些虛弱,這名來自台南的60歲婦人,6日上午走完小奇萊,回到咖啡廳的廣場時,出現頭暈目眩呼吸困難等症狀,疑似是急性高山症,警方除了以氧氣瓶救援,也立即將她送到南投清境附設的急診醫療站,不只長輩年輕人要是沒評估好體力,也容易出現高山症這名女子無力的坐在路邊,員警路過也出手相救,隨身氧氣瓶排列整齊,裝了滿滿一箱,這些全是警方的救命法寶,為期還有一個月的杜鵑花季,員警也再三叮嚀,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:「請各位遊客上山前務必養足精神,最好採取分段式上山,讓身體適應高海拔氣壓,以免發生高山症症狀。」

上山賞花本是美事一樁,但可別大意貿然上山急於攻頂,不只身體無法負荷,也讓警方為了救援疲於奔命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