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責病房拉高至30% 柯:洪峰將到全力備戰

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母親節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回新竹陪媽媽,今(8)日一大早前往大安區關懷中心視察,帶了咖啡慰勞接電話的工作人員。北北基桃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要求五百床以上醫院要開設3成的專責病房,柯文哲說這換算在台北市的數量大約就是3千床,確診洪峰也還沒到,必須做足準備。至於副市長黃珊珊怒轟中央連快篩都沒有,這不叫共存而是棄守,卻遭經濟部反駁國內可以進口快篩,柯文哲表示,民眾買不到就是買不到,何必講那麼多理由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他忙他的他忙他的。」帶來咖啡一一分送,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大安區級關懷中心,慰問電話接不停的工作人員,還要仔細詢問工作流程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還是真的全部棄守只看中重症。」

雖然只是碎碎念,但棄守這兩字特別敏感,因為現在排隊買快篩民怨四起,副市長黃珊珊前1天說,如果連快篩劑都買不到不是和疫情共存,而是棄守,經濟部深夜發文,指揮中心徵用快篩試劑供實名制及地方政府防疫使用,但沒有禁止進口,符合法規都會允許進口並販賣,指揮中心依法徵用廠商部份產能,其餘仍開放到市場銷售,是「自由市場交易雙軌並行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哎這個都是口水戰,老百姓買不到快篩就是買不到,這個才是重點你講一大堆幹什麼。」頭痛的不只快篩劑,疫情重災區的北北基桃,衛福部要求專責病房要拉高到30%,柯文哲前一晚緊急和大醫院院長開會協商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們現在20%大概是2千床,如果到30%大概就3千床,那個峰值洪峰還是大概昨天的3到5倍。」要有足夠的準備。醫院回去要擴床,但大醫院擴床難,住比較多重症,每個醫院對住院的標準要嚴格一點,好一點就送去防疫旅館。柯文哲也對台灣醫療體系有信心,認為不會在這次疫情反撲被擊倒,只是病床也不是說開就開,現在只能努力和時間賽跑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